今天帶回了一棵聖誕樹,是我在美國 11年來第一棵聖誕樹。

 

每次回想,都很難想像這 11年隻身異鄉的生活是怎麼這麼順利過的;這 11年來我真的很幸福,有非常支持我的家人、非常照顧我的的好朋友們、前男友們也都不錯,當然我也把自己打理的很好,沒有什麼不順利的事,只是過年過節的感覺一直都很淡,Chinese New Year 在美國沒放假,美國的假期或是生日也頂多和朋友們聚一聚吃吃飯,一年一年過去,朋友們也一個個從單身到成雙成對成家立業,小毛頭們一個個蹦出來,假期就愈來愈屬於是家人的,不再是朋友們的了。

 

另個原因我想是因為我一直沒有把美國當成是我會長期居留的一個家,總是覺得為什麼要花心思佈置的太舒服呢?這樣要離開的時候會更難過呀!沒想到一呆就是十年多一點點;保哥則是不一樣,他來這邊就是打算留下來,所以他的想法就是要就要投資一些讓生活更舒服,在家裡舒服休息的好,出門才有精神打拼,就這樣的,跟著他過了感恩節,也跟著他去選了第一棵屬於我的聖誕樹。

 

為什麼說是 "我" 的聖誕樹呢?一方面是保哥覺得我來這麼久都沒有棵樹實在是很沒道理,所以說這一棵是我的,要我好好珍惜這感覺,第二呢(其實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理由)保哥跟我一樣都是比較有點...huh...控制慾的人,嘖嘖嘖,這種裝飾聖誕樹的小事怎麼可以讓他人控制呢?!哈哈哈,我在裝飾的時候就看他一臉有很多意見的樣子,果然我一問,他就霹靂啪啦的有很多建議,像是用大顆的 Ornaments 比較好看呀、白色的東西在綠色的樹上比較明顯等等的,自己講完還加了一句:這是你的樹呦,你自己開心喜歡就好呀!= =

 

可愛的樹樹剛來的時候,把它放在客廳的一個小角落。

 

 

 

噹噹噹噹噹!我在美國的第一棵聖誕樹!(不過我實在是也蠻善變的,也許下星期又決定換上大顆的 Ornaments 也不一定,哈!)

 

 

 

在台灣時,每到聖誕節,家裡總是會有一棵塑膠的聖誕樹,掛滿滿可愛的吊飾,樹下有著包裝好的禮物們;今年在美國的聖誕節,因為保哥和這一棵屬於我的聖誕樹,讓我有了 "家" 的感覺!

 

把聖誕禮物放到樹下後感覺就更溫暖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ic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