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的一年咻咻咻的過去,新的一年又來到,不能免俗的新年要來些新希望囉!

 

其實應該說是新年新計畫,不希望這些只是個 "希望",要真的下定決心做才行呀!

 

 

1身體健康很重要囉;要繼續這三個星期來一星期 hit the gym three times 的 pattern,計畫要減 5-7kg 和養些小肌肉,最重要的是要加強血液循環,總是手腳冰冷也不是個好現象,尤其是 Boston 冬天就是像冰窖一樣;保哥也是須要減個 10kg 左右才行啦,所以就是一起為了健康努力啦!

 

 

2一個月要讀兩本閒書;雜誌不算呦,去健身房跑步時一次就看好幾本雜誌了,不算不算啦!要看兩本自己有興趣的書,無論是小說散文傳紀或是時事評論,其實這計畫已經進行了一陣子,不過學期中就散掉了,現在要強制執行,如果能寫個讀書心得就更好啦 :p 這個月先從 Sophie Kinsella 的 Remember Me?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作家的新作品)和 Rhonda Byrne 的 The Secret 這本被好多女性雜誌說是 2006 年的必讀書,雖然有點慢,既然手邊有,就來瞧一瞧個就近囉這本書我讀兩個章節後決定不願意再浪費我的時間啦!)Malcolm Gladwell 的 The Tipping Point:How little things can make big difference 開始。

 

1/25 我連第一本 Remember Me 都還沒讀完,果然新年計畫不能太不卻實際,修正一下,一個月好好的完成一本書啦!The Tipping Point 就是二月讀物囉! 

 

 

3少花不需要花的錢啦;這、這、這其實真的是喊起來很容易,可是每每月底在算帳時就會搥胸頓足搞不清楚為什麼又花了那麼多不應該花的雜錢啦!買東西前三思,多繞個一圈在回頭確定是不是需要,Compulsive Buying Behavior 要減少,很多時候不要急著下手,多走一圈就發現那東西根本是不需要的啦,沒事不要帶太多現金和 credit cards 在錢包裡也是個方式,少花錢少花錢!

 

 

 新年新計畫不用多,要真的努力去做才有用啦!有新的計畫再補上來,希望當這一年又咻咻咻的過去後,回頭再看這一篇文章,我能很驕傲的說我的計畫都有實現囉!(剛問保哥有什麼 New Year Resolution,他聳聳肩說沒有,反問我有什麼計畫,我跟他說了這三個,他說:好,那我的計畫跟你的一樣!.......... 他以為這是在餐廳點菜嗎?!跟我的一樣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ic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