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級愛吃像是布丁、Cream Brulee、或是 Flan 這種的點心!以前總是到處在找哪裡有好吃的 Flan,終於在保哥這邊找到了 :p

 

 

需要準備的東西真的不多,也不需要任何特殊技巧,很簡單呦!

需要的器具:果汁機、烤箱、烤盤、小玻璃碗(耐高溫的呦 -- Glass Ingredient Bowl)、平底鍋

需要的食材:牛奶、蛋、糖、Vanilla Extract(這可有可無)

 

 

我們是用 6oz 的 Glass Ingredient Bowl、五顆蛋(多一顆蛋了話質感就比較硬一些,所以看個人喜好囉)、沙糖一個 Glass Ingredient Bowl 七分滿,在準備看牛奶需要多少前,先用水倒進果汁機內量一下看你所有的 Ingredient Bowl 都加滿水是多少的量,那就是 蛋 + 奶 +糖 的量。

 

 

把 蛋 + 奶 +糖 用果汁機打勻,可以加幾滴 Vanilla Extract,會讓 Flan 的質感比較軟。

 

Flan 最重要的就是那層焦糖囉 ^^ 一個平底鍋,沙糖鋪一鋪,加熱到變咖啡色液體,倒進小碗裡;不需要太多呦,量太多會太甜,只需要薄薄的一層就很有味道了!

 

7.jpg 

 

 

 

 

 

之後把剛剛打勻的 蛋 + 奶 +糖 加進小碗裡。

 

 

 

烤盤裡加冰水到約七分滿,不能太少,太少水了話蒸不熟,水太多了話水滾的時候會液進 Flan 裡面。

進入烤箱後調 350-400度,每 10-15分鐘要注意一下,一但水開始有滾的的跡象,就放一些冰塊或是冷水進去(如果本來水加的太多,可以先把一些熱水撈掉再加冷水)。

 

 

 

原則上只要烤到當你晃烤盤時小碗內的液體已經不會再晃了,就算是完成囉!當你看到表面已經全烤焦了,就是過熟了,那吃起來就像是...ㄜ,硬硬的甜蒸蛋!(我室友做兩次都過熟,我還是都吃光了,哈)

 

 

 

烤好後放進冰箱冷卻,通常我是晚上做,隔天早上就可以吃了呦!

ㄜ...沒有拍到冷卻後的成品,因為一拿出來我們就只想到吃吃吃,完全忘了要拍照這回事啦,呼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ic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