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撿回一隻在人行道上睡午覺的小朋友...

 

第一眼看到她時,只覺得這小孩怎麼站在路中間不動,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她竟然在ㄉㄨ ㄍㄨ o.O||| 當下四處看了一下,沒有看到鳥爸鳥媽的蹤跡,讓這小朋友蹲在人行道上好像不太好,所以決定先帶他回家確定一下他是不是生病或受傷需要送去醫院。

 

這小孩在我抓他時沒掙扎,只是小聲叫了一下,我停下身來注意看一下鳥爸媽是不是會出現,結果沒有...

 

一到保哥家,先找了個空鞋盒,塞滿了面紙和餐巾紙,準備讓小朋友有的地方可以休息一下;一放他進去,小朋友自己就澎起來補眠去了,對我一點戒心都沒有,我實在是不知道我是該笑還是該哭 = = 這麼ㄚ呆的小孩在大自然裡是要怎麼過活啦!

 

 

 

過了三個小時,我決定把小朋友叫醒了,午覺睡的也夠久了吧!而且這時剛好是下午五點半,正是鳥兒們吃晚餐的時候,我想鳥爸媽該是會出現了。

 

 

一把燈打開,發現這小孩竟然還有起床氣咧!頭毛整個豎起來生氣的看著我好一回兒...(好可愛說 XD)

 

 

花了快五分鐘他才醒過來,伸伸懶腰自己爬到鞋盒上四處張望,奇怪的是,他還是對我一點戒心都沒有...

 

 

趁這時候檢查了一下小朋友的狀況,鼻頭健康沒有髒髒,眼睛乾淨沒有分泌物,嗦囔鼓鼓的(鳥爸鳥媽把他餵的真飽呀!),翅膀羽毛長的很齊也很漂亮,尾巴毛還在長,很短,幾乎都還是羽管狀態,依上推斷咧,這小孩不是爸媽不要的 Baby,我想他是第一二天學飛,尾巴還沒齊所以飛不高,掉到人行道上後一直試著往上飛,飛到累了所以直接休息的小孩...

 

一手抓著小朋友,一手還是拿著鞋盒,出門找鳥爸鳥媽去;我知道 BlueJay 的聲音,也在附近看過一兩對,所以我想鳥爸媽應該不會太遠,想說如果真的找不到爸媽,晚上把他送去獸醫院讓專人處理囉!

 

一出門走到撿到他的地方,Baby BlueJay 開始發出好細好小的叫聲,不到一分鐘,爸媽就飛過來啦!仔細看了一下,他們的窩應該就是在旁邊那棵七八層樓高的樹上,這棵樹的旁邊有三四棵矮一些的樹,我就站在樹下想著要把 Baby BlueJay 放在哪裡好。這時鳥爸鳥媽也很直接的就站在我頭上,一個我手可以撈到的樹枝上,我想他們就是要我把他放在那吧!(這時也很有趣,Baby BlueJay 已經是直接就站在我手指上了,抓的緊緊的,根本是等我把他放到個好地方一樣...有個路人經過時還停下來問我這是什麼鳥,為什麼會這樣乖乖的站在我手上 ^^ )

 

把小朋友放好後就看著他慢慢的往上方跳,這時發現他還有個哥哥呦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 Baby BlueJay 是小女生,另一隻是哥哥咩),哥哥的尾巴長不少,平衡感和 Baby 比起來好很多,也跟在 Baby 後面一枝一枝樹枝往上跳。

 

 

我在樹下看著鳥爸鳥媽餵了 Baby 一次,看著他們在兩個小朋友身邊帶著他們往上跳...然後再看到 Baby BlueJay 沒站好掉下來 O.o||| 又去把他撿起來,依鳥爸媽指示把他擺到樹的另一邊(靠建築那一邊,不再是靠大馬路這一端),再看著他們一步步往上跳;在樹下站了快二十分鐘,直到看不到兩隻小朋友,看到鳥爸媽往天空飛去且大聲的叫了幾次後,我才回保哥家。

 

這是我第一次和野鳥的接觸,可愛的 Baby BlueJay 要健康長大呦!

 

 

 

 

 

 

ps. 保哥說我一定是養鸚鵡養久了,一身鳥味,所以 Baby BlueJay 才不怕我...

ps2. 我知道有人會說不要去碰野鳥 Baby,鳥爸媽會棄養;一是保哥住的地方是市區大馬路上,如果不把他撿起來,他就是一跳直接去吻高速經過的車子,二是很大多數的鳥爸鳥媽不再理鳥 Baby 不是因為人碰過了,而且鳥 Baby 本身就有缺陷被棄養了...(這是指掉出窩的鳥寶寶呦,沒事不要去玩人家窩裡的 Baby 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ic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