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ska 沙拉 (Шопска салата) 是夏日不想開伙時最棒的沙拉啦 XD 吃 Shopska 時多會再配上保加利亞的 Brandy -- Rakia(有朋友形容說喝起來像是台灣的高粱...),昨晚喝的是保哥的媽媽從保加利亞帶過來的,有一些些蜂蜜的甜,超好喝的!

 

 

炎炎夏日,能不開伙是最好的啦!Shopska 沙拉是保哥跟我最常吃的一道菜了,簡單處理又不花時間,一下子就能抱著一桶(是的...我們吃沙拉是用桶當單位的,哈哈哈!)配著 Rakia 享受起來 XD

 

 

基本食材:

小黃瓜

蕃茄

義式青椒

Olive Oil

Bulspice

 

( Fancy 版食材可以再加/配上...):

保加利亞 Feta Cheese

洋蔥

Salami

Rakia(保加利亞的 Brandy)

 

 

 

 

 

 

作法:

將小黃瓜、蔥、青椒、蕃茄、(洋蔥、Salami)切成剛好一口份丁狀(ㄜ,要切成很大塊也是可以啦,只是要嚼很久嘴巴會酸呦!)以下是 Fancy 版。

 

 

 

之後灑上適量的鹽(我們一碗缸用約半小茶匙),適量的 Olive Oil(不是泳池呦,不要加太多呦!約五湯匙左右,怕太油可以半量),灑上 Bulspice(ㄜ,我真的不知道這裡面有什麼,我個人覺得這是真的有畫龍點睛的作用,不過沒有時用加些胡椒粉其實也很好吃)。

 

  

 

 

再來當然是攪拌攪拌囉!(感謝保哥很認真的友情演出,哈哈!)

 

 

攪拌後,保加利亞 Feta Cheese(希臘 Feta Cheese 吃起來感覺也還蠻像的),捏成碎狀灑在沙拉上。

 

 

Da Da!這就是 Shopska(Шопска салат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ic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