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討論區版務時,我總是跟自己說:如果遇到讓我不爽的討論時,先把頁面關掉,到處晃晃做其他的事,等到能把不爽的情緒拋到腦後後再來處理。可是有些人一直再再而三的挑釁,不知道這樣是在試探我能忍受的底線,還是純粹腦袋不清楚,把別人給他的方便當隨便。

一直有人跟我說我對大小白們太寬恕,應該要狠狠的刪狠狠的砍,人家才不會覺得管理員好欺負。我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有發言的權利,所謂討論區,就是各式討論各方角度各種思想都有,如果只是單一思想了話,那不就和個人的部落格一樣了;我相信大多數人都能理解世上千萬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思考模式及觀點,所以要在網海裡找到一個贊同你每一句話的人幾乎是不可能,但是重點是每個人可以都不同,但是要遵守規矩更不可以傷害其他人或動物。我不喜歡刪文,只要沒有違反版規,我都盡量不刪任何一篇回文,因為我相信大家都有分辨是非和包容不同聲音的智慧和雅量,而就算刪了文,我也會公告,不會讓文章不聲不響的消失在版面上。


問題是有些大小白總是很努力的一而再再而三的挑釁;我通常都不會直接就將大小白停權,總是先給他們一次機會,先警告,再犯才處理,就是有人不知道給了警告就已經是跟你說你再這樣發文我要不客氣了,是我太客氣還是給你太多自由?讓你可以繼續發表你的觀點並不表示我贊同你的觀點,只是站在這是個討論區的角度上,我靜靜的沒有出聲,是表示我正偷偷的觀察後續發展,不表示我沒在做事,可是當你 F*cking Cross that Line,我就沒有理由再尊重你的發言權。


以前身份還是一般發言版友時,我一向是很衝的,覺得是的就是 "是",覺得不對的也一定第一時間霹靂啪啦的讓人知道我覺得不對,當身份變成管理員後,我把自己的身份移到中立立場,為的是不要讓人覺得討論區只能有管理員喜歡的言論,另個最大的不同是,我必須每一篇討論都要看,不像以前只要挑有興趣的看就好;每每有看到讓我不爽的回文時,我都先關掉那版面,先移去寫真區處理版務,或是和鳥寶貝們玩一玩後再回頭來處理不爽的回文,通常情緒已經平靜後就不會再那麼衝動,久了後其實能讓我不爽的回文也愈來愈少,因為在處理版務時幾乎已經把自己的情緒抽掉了,畢竟為了版務動怒傷的是自己,電腦又不會跟我說 "秀秀",生氣也是自己生悶氣而已,何必呢!


可是總是會有一兩個大白很努力的就是要讓我不爽才行;奇怪耶,如果為的是要被停權,你不會就不要發言就好了嗎?停權我要寫公告還是手動停你權,浪費我的時間和精力!我每天花時間處理這些東西是沒有收你任何一毛錢的耶,你連罵帶恐嚇是什麼意思?OO給它XX...為了維持我自己部落格版面的乾淨,不把 F* 字 S* 字 A* 字 J* 寫出來,不過你真的讓我生氣了,給你發言的自由你卻不懂的尊重其他人和我,管你是國語台語英語還是外星文,以為這樣我就看不出來是什麼嗎?恐嚇就是停權!可悲的是,沒看到被刪掉的文的人只會一面倒的覺得管理員莫名其妙刪別人的文,覺得管理員沒有站在發言人的立場想,覺得管理員只是因為個人喜好刪文。OO給它XX...多停你兩個星期的權因為你害我心情嚴重不爽!就當是我身為管理員的特權吧!


被刪回文:
騎{機車}衝300...小心過灣撞到壁....
給那些不支持裝的.....粉高尚的人.
正統台客....爽吧!.
再不x的話..可以來排卵=??....交配一下=??


管理員回文:
已將您最新一篇回文刪除
請您發文注意您的用詞及網路禮儀
非常感謝您的諒解及配合


被刪的人再回:
< 他人回文恕刪>
請問這篇就有網路禮儀嗎??只是他用國語..我用台語而已..
教育部現在推動母語...台語..或客語..原住民語喔..
小心下一位可能是你喔http://tw.wrs.yahoo.com/_ylt=A8tUxxnzNd9EfPoAZgFw1gt./SIG=12f5gp5r6/EXP=1155565427/**http%3a//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811/8/1xhj.html
http://tw.wrs.yahoo.com/_ylt=A8tUxxnzNd9EfPoAXgFw1gt./SIG=12fg7lsio/EXP=1155565427/**http%3a//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811/4/1yvi.html


管理員回文:
兩篇虐妻新聞是在恐嚇管理員嗎?
張貼與討論主題不符回文及恐嚇管理員
XXXXX停權一個月 8/14/2006-9/14-2006
有任何建議請您 email 至 qui_swingingbird@hotmail.com


竟然有人幫他說話,這樣回文:
我想XXXXX是一直想強調說 "虐人" 事件還是一直持續存在, 所以我們應該多關心人,把人先顧好才能顧小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ic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