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愈大,發現我的勇氣像是快被大風吹走一般搖搖欲墜、而害怕的事愈來愈多!

小時後可以瘋到把鐵髮夾插到插座裡,
只為了確定是不是真會變熱變紅咚咚的,
答應是肯定的- 黑色鐵髮夾會變成熱騰騰紅咚咚的,
而且不但把髮夾從插座裡拔出來的手指被燒的紅咚咚的脫了一層皮,
害家裡跳電,所以屁股也一樣被藤條打的紅咚咚的!

小時候可以瘋到拿釘書機釘自己的手,
只為了想知道釘書機如果訂到軟軟的東西裡會不會彎曲,
結果發現釘書針從指頭裡拔出來它並沒有彎曲,
再正準備把釘書針釘到妹妹指甲裡前被大人阻止了,
順便又確定釘書機釘自己不但手指會有兩個小洞洞流血紅咚咚,
屁股還是一樣會被打得紅咚咚的!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害怕的事卻愈來愈多,
長大不是應該要什麼都懂什麼都不害怕嗎?
小時候總覺得當大人好好呀!
不但什麼都知道,還總是好勇敢!

現在我卻是個什麼都害怕的大人,
我害怕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家人的安全、
我害怕自己的安全、我害怕生病、
我害怕坐飛機、我害怕開車開山路、
我害怕食物不乾淨、我害怕停電、
我害怕昨天做錯的事會影響到未來、
我害怕今天的選擇有沒有正確、
我害怕明天不會快樂順利、
我害怕好多好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不過我也長大了,再害怕再擔心、仍然要提起勇氣做決定,
我害怕我的選擇,我還是努力做出現階段最適合的選擇;
我害怕坐飛機,我還是努力把自己拖上飛機整程禱告不停為了回家陪家人;
我害怕食物不乾淨,我還是整盤吃光光才會頭好壯壯;
我害怕車子走山路,我還是坐上車為了能多看看世界;
我害怕今天不會快樂,我還是每天早起刷牙洗臉面對全新一天的挑戰;
我害怕好多好多大大小小的的事,我還是要勇敢面對每一天!

小時候總是勇氣十足,先做了再考慮後果,
長大的我卻被卡在可能會有的後果裡、裹足不前什麼都不敢做;
現在勇氣雖然搖搖欲墜,卻還是要把它找回來...
為了自己,我要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ic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