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兔年第一個星期,我忙著打電話找醫生 O.o

 

去年十二月初突然發現左手大姆指活動時會痛,一開始以為是睡覺時姿勢不良,手壓在頭和枕頭下所以不舒服,兩個星期過後大姆指還是一動就痛,開始吃止痛藥和看 Physical Therapist 有點晚了,來不及了 :(  De Quervain's Tendinitis,現在狀況愈來愈糟,左手根本沒辦法使用,沒辦法自在的 texting,連扣扣子都沒辦法,一不小心轉動到手腕就痛一個眼淚都快飆出來;兩個月過去了,現在只好乖乖找醫生看是要注射類固醇或是開刀處理,之後再繼續 Physical Therapist 的物理治療。(現在用三種不同的方式固定手腕,在家裡可以什麼都不做時用的照片裡這個,工作時用彈性繃帶固定手腕和大姆指,出門時則是另一個固定性比較差的護腕,不過無論是用哪一種,只要不小心轉動到手腕,甚至只是不小心勾到或是扳到大姆指,還是慘痛呀!)

 

這時候就真的想念在台灣時掛號看醫生的方便,米國要先看 Primary Care Physician,由 PCP 在 Referral 去 Specialist;來米國十幾年,我還沒有 Primary Care Physician,早聽說掛號之麻煩,現在真的是見識到了,花了一早的時間打電話到住處附近各大醫院的 Internal Medicine and Adult Primary Care 找醫生,多數的醫生不是不收新病患就是 Insurance 包含的不多,好不容易找到三個醫生符合我要求的,最接近的 appt 是三月二日;唉!那之後不知道又要多久才看的到 Specialist...

 

 

這篇會繼續紀錄整個就醫的過程(x的,連打字都痛的快飆淚...沒受傷都不知道原來大姆指這麼重麼的重要呀!)

 

 

關於 De Quervain's Tendinitis:

http://orthoinfo.aaos.org/topic.cfm?topic=A00007

http://www.chimei.org.tw/eboard/view.aspx?uid=2009120052&iclass=Medical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ic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