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情侶間吵架多多少少都有些 Pattern 可循,保哥和我當然也三不五時為了些雞毛蒜皮的事吵的天翻地覆,不過我們其中一項吵架不敗定律、必吵手冊之一 - 剪頭髮啦!

 

保哥頭髮不長,一向都留的非常整齊,以往都是去找便宜俄羅斯裔理髮師,花個 $12 用剃刀左右上下各 ㄌㄨ 過去一次就算剪好了。

 

幾個月前,他神秘的推了個包裝美美的大盒子到我面前,很興奮的說:Surprise!

 

既非生日也非什麼幾個月幾天還是幾時的 anniversary,有什麼好 Surprise 的?盒子一打開,我都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一組他在 CVS 看到的剪髮 DIY 組合,他興奮的說這樣我就可以幫他剪頭髮囉,就不用再每個月浪費 $12 去給根本隨便亂剪的俄羅斯佬剪頭毛囉!

 

我腦袋裡的警鈴大作,不確定保哥到底是真的不怕死還是蠢的很勇敢,我從來沒有幫任何人剪過頭髮的耶!剪刀都拿不太穩,更何況是這種攸關他出門自尊心的大事,一不小心剪成狗咬頭是誰要負責呢?操刀的人?還是帶回這組 DIY 的蠢蛋呢?

 

5.jpg    

(不用太興奮,這是剪髮前;剪髮後保哥誓死不願讓我照下他的蠢樣...我真的不怪他,他的堅持是有道理的,哈哈哈!)


第一次幫保哥剪頭髮時,很意外的發現我竟還有模有樣的呢,應該就是所謂的 Beginner's Luck,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照著說明書上幫保哥把他的頭髮修了一圈後,發現剪的還不錯呢,保哥自己也沾沾自喜的覺得這項投資是正確的,出門還會很驕傲的跟朋友說這是他女朋友剪的呦!

 

嗯嗯嗯,好啦,之後當然就沒有這麼 Lucky 啦,第二三四...次不知道是不是 Beginner's Luck 用完了呢,還是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後,脫去了初學者的保護傘,彼此的要求和期待也變高了,怎麼剪怎麼不順、怎麼看都覺得 Something is wrong, but I just can't pinpoint it!搞的保哥一直斜斜唸,我這心不甘情不願的幫他剪髮的人更是一肚子怒氣;奇怪的是,每次都是怒氣沖沖的結束剪髮,兩人冷戰個幾個小時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雖然通常之後的幾天我都是看到他的頭髮就偷偷的笑的很大聲,啦啦啦!)過了一個半月兩個傻蛋還是又拿出這可怕的 DIY 組開始一邊剪一邊吵。

 

隨然有人說情侶間鬥鬥嘴是無害健康的,可是我一直覺得當這是攸關自尊或是自信時,玩笑真的開不得;終於在上個星期的某一天,我們坐在沙發上聊著天,當我看著他那又該是要修剪的頭髮,再看著他嘆了一口氣後,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我說)I quit!(他說)You're fired!

 

就這麼簡單的(對我來說是簡單啦,對保哥來說是已經受害了大半年晚上暗自哭泣身心受到重創出門遭受朋友譏笑的傷害...)剪髮的事還是交給專業人士處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ic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