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十幾年,一直都是到朋友家一起吃吃喝喝過感恩節的,今年是第一次自己下廚煮感恩節大餐耶!

 

 

保哥的室友帶回一隻 22.5磅的火雞,光是看著包裝,我都傻眼了,很重又很大,而且我從來沒有處理過這麼大一塊的 huh...生肉,而且當我看到包裝上寫說要先移除內臟和脖子時,一想到光溜溜的火雞,我就後悔為什麼不直接買烤好的啦!

 

 

一般傳統感恩節是從中午開始一路吃吃喝喝到晚上的,不過我們的朋友不是夜貓子就是那天要上班,所以晚上六點大家才會到。星期四早上八點不到,我竟然就自己醒了,我決定就先來處理 Whitney, the Turkey(保哥的室友幫他取的名字),包裝打開後我就傻了,白溜溜的一隻很重的火雞坐在洗碗槽裡,我不敢用手去抓他,所以就看我拿著兩隻叉子多戳他一下西戳他一下,怎麼都找不到脖子在哪,也找不到要塞 Stuffing 的洞在哪 = = 跑上 Google 看火雞大餐的照片,有一半的照片 Stuffing 是從後方,一半是從前方,重點是我前後方都找不到塞 Stuffing 的地方呀!搞了好一陣子才找到前方的洞,發現內臟已經被處理好了,所以我決定先弄 Stuffing 的東西,等保哥起來後再請他處理這隻大火雞。按照食譜上的指示,22.5磅大概要烤 5-6 的小時,所以我 11點左右把保哥叫醒,就看他睡眼惺忪的看著 Whitney,問我對他做了什麼,我拿出兩隻叉子戳了他兩下後跟保哥說:就只有這樣!保哥差點沒笑死,他說我三個小時就只戳了火雞幾下? = = ...有什麼好笑的啦!就沒有處理過咩!

 

不過在保哥的幫忙下 Whitney, the Turkey 一下子就準備好可以進烤箱了呢!

 

 

除了大火雞之外,其他都算是小事,Mashed Potato、Mustard Glazed Ham、Almond Green Bean、Asparagus wrap with Bacon、Steak Tip with Roasted Garlic and Onion,和很多啤酒;一直到三點左右我才開始處理這些東西,反正太早弄好涼掉了也麻煩咩 :)

 

 

這幾個小時保哥都很有誠意的在我身邊斜晃,三不五時會問我需不需要幫忙,一邊聽著音樂一邊閒散的準備晚餐其實感覺還不錯呢,而且反正真的東西都不能吃了話,Chinatown 的餐廳都有開啦 :p 五個半小時後 Whitney 烤好囉!因為他們想吃脆脆的皮,所以我找了個 Golden Roasted Turkey 的食譜,烤好的火雞還真的蠻香的呢!

 

 

吃過的都說好吃耶 :) 第一次感恩節大餐大成功,當然保哥功不可沒,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ic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