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哥有潔癖;我沒有。

 

 

保哥隨手收東西的習慣真的是已經到極至,去超市買東西回到家,我鞋都還沒脫好,他已經把東西通通擺到他們應在的位置上:食物進入冰箱,雜物進雜物該在的置物櫃裡,還能繞了一圈回來幫我把我的雪衣脫下後掛進大門左手邊的小衣櫥裡。平時也是看他走到哪裡收到哪,而且一有空閒時間,就開始大掃除,吸地毯、蹲在浴室裡擦地板、拿著清潔劑把 oven 和洗碗槽整個洗一遍、所有的桌面鏡子椅子通通擦乾淨後還要把鞋子一雙雙抹一遍,像是龍捲風一樣,凡走過、所有的東西通通都清光光...

 

有個很愛乾淨的男朋友當然是件好事;有次我們說好放學回家後就整理家裡,我的 "放學後" 的定義是回到家換上乾淨的家居服、坐在沙發上上一下網、喝杯果汁後再開始清理家裡,保哥的定義則是放學回到家後換上輕鬆的衣服馬上開始整理,一回到家,我很自然的就換上乾淨的衣服舒服的窩在沙發上,只不過瞇了一下,再張開眼我真的是傻眼,保哥在十分鐘內已經把衣服換好、所有清掃用具都從櫥裡拿了出來,看他一臉很興奮的說:I'm ready!  我...我...我很不好意思的問他是不是可以讓我再休息個十分鐘在開始整理啦,保哥的回答真的是讓我大大的開心,他說:How about this, you take a rest and I'll do the cleaning.   噹噹噹!這種時候哪有說不好的咧?其實呢,保哥並不喜歡我整理,因為他覺得我整理的不夠 "整齊",所以他都跟在我屁股後面偷偷摸摸的再清理一遍。

 

有好當然也有壞啦!保哥看到什麼都要收起來,總是會有收到找不到的時候吧!聖誕節前就發生了一次這樣的事,這一天我知道他把聖誕禮物買好了,找理由叫我晚點回家,所以我自己到健身房去運動,比平時晚了一個小時回去,到家時就看保哥一臉怒氣坐在沙發上,一看到我就開始斜斜唸,什麼我時時刻刻都在這邊、他都沒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連要買個禮物給我個驚喜都很難,有的沒有的斜斜唸了快十分鐘後,重點終於來了,他很生氣的看著我說:I can't find the wrapping paper.  咳咳,愛收吼,收到自己都找不到!我跟他說他自己把包裝紙通通捲起來放在衣櫃的最深處啦!看他匆匆的進房找了一下後,終於破怒為笑,把我趕進房間,叫我三十分鐘內不准走進客廳;看在是為了要包裝送我的禮物,就不跟他計較啦,不過他也很搞笑,找到 wrapping paper 後自己喃喃自語補了一句說:That IS the place I'd put the wrapping paper.  我笑著說:You would? You DID! 嘖嘖,自己收的還想賴...

 

他這種隨手收東西隨手丟他覺得不需要的東西的習慣有時候真的是很傷腦筋,家裡總是乾乾淨淨當然是好事,可是有些東西或是紙真的是需要留個幾天再丟咩,上面也許有重要的電話,也許有收據呀!而且每次東西的盒子他都超級順手的就通通掃進垃圾桶裡,連要後悔退東西的機會都沒有了!他真的把 cleaning 當種運動了,每次放假時問他:Hey, one day off.  What do you wanna do today? 他總是說:How about gym, movies, oh, and some cleaning...  還好保哥沒有嫌我亂,呼呼呼,不過好習慣真的會傳染,現在我也變得比較有規畫...(不知道保哥是不是也這麼認為呢,哈哈)而且想一想,愛乾淨的小孩不會變壞啦 :p

 

不過話說回來,到底有多少人在每次吸地板後就把吸塵器拆開從慮網到外表都清洗一次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ic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