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哥不愛吃中國菜,他還沒吃過我煮的,因為他家沒抽油煙機,不方便煮(他那潔癖...我不可不想一邊煮一邊有個人在旁邊扇丫扇趕油煙還碎碎唸),所以所謂不愛吃中國菜是指Chinatown的中國菜。

 

 

 

我不是個吃傳統中國/台灣/中式菜長大的小孩,一直到 19歲時在紐約的Chinatown我才第一次知道什麼叫三杯雞,平時煮的當然也是中式的菜餚,不過就不是什麼叫的出名堂的菜色啦!上方照片是我前陣子受不了我室友譏笑(他總是說我不會煮菜是件很可恥的事,哼哼,我只是不煮好不好!以前和前男友住一起時可是天天煮的,現在不用伺候大爺,這麼辛苦每天和油煙吵架做什麼 :p 而且菜不好吃沒關係,白飯煮多一點就可以把這些飯桶養飽了,哈!)下隨手做了幾道填的飽肚子的菜。保哥家廚房小,又沒有抽油煙機,實在是不適合炒菜作飯,另一個原因,他並不喜歡吃中式的菜餚...

 

 

我也不是特別Chinatown的食物,中式餐點很多都比較油,加了不少味精,最糟糕的是服務很差!之前去過兩三次不同餐廳,服務都很糟,今天中午特別想吃中式料理,想吃河粉、皮蛋瘦肉粥和燒臘,所以決定在試試看,挑了一家朋友推薦覺得最乾淨、空間最大、最合外國人胃口而且食物也不錯吃的港式餐廳。菜一上來保哥臉就先綠了一半,牛腩河粉上的芥蘭菜長長的一條,和西式餐飲蔬菜多是小塊狀不一樣也就算了,芥藍菜有點老,咬不爛 O.o 所以還跟服務生要了刀子來切芥藍,而且他不喜歡大家一起吃一盤東西的感覺,西式就是一人一份,我一直跟他說中式很多都是大圓桌上十幾道菜大家一起吃,他一直很不習慣;另一個服務生端現切好的燒臘來的時候保哥臉就綠了,一隻手端著我們的燉牛筋,另一隻手指在 挖.鼻.孔...是的,挖鼻孔!保哥一句話都沒說,皮蛋瘦肉粥吃完錢放了起身就走了。

 

 

其實挖鼻孔這一段我沒有看的很仔細,那服務生來的時候是側背對著我,我知道他感覺上手在摸臉,但沒想到是在挖鼻孔;就看保哥繃著臉很快速的吃完飯就催我起身要離開,直到家裡他才跟我說這件事,他很生氣的說:Chinatown不用再去了! 我沒有說什麼,因為我有點生氣,不懂為什麼他沒有當場講,但看的出來他很生氣,因為他氣的回到家就開始刷馬桶洗浴室,刷完馬桶還去洗衣服...

 

 

我並沒有特別愛吃中式料理,但有時候麵包吃膩了總是想要吃一下牛肉麵、好吃的炒飯或是台式小吃,但他不願意陪我去吃;我吃西式料理很習慣,也很喜歡保加利亞料理(會慢慢介紹,上次去紐約還特別去了一家保加利亞餐廳吃飯,保哥看到那些菜眼框都濕了呢,因為有家的感覺),但總是希望他能陪我吃吃家鄉的味道呀!但是Chinatown的服務真的是一直都沒有進步,也造成很多外國人對所謂 "Chinese Restaurants" 的印象不是很正面,不要以為裝潢的華麗在高級住宅區的中式餐廳就好到哪裡去呦,只是制服比較乾淨、英文講的比較好罷了,真的很無奈呀...

 

 

 

等之後找個有大廚房和抽油煙機的家,自己動手做吧...(廁所現在真的 好.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ic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